• slider image 58
:::

健康美好新未來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朱庭儀(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430
     每個月週一的「無肉日」是最近政府所提倡的,因為現在的人吃東西總是大魚大肉,這樣不僅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膽固醇也過高,更會造成地球的負擔,怎麼說呢?因為肉類產品製造過程會產生許多溫室氣體的排放,所以我們應該要多多響應無肉餐。
要讓後代子孫有個生存環境,眼前的當務之急,每個人都應該要從身邊做起-節能減碳,如果我們少耗掉一些能源,留給後代的會是個更健康的地球。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所以未來我要當個健康有機達人,自己種植有機蔬菜,從小種子開始種起,每天澆水,細心照顧並且呵護這些小生命,堅持不灑農藥,並且鑽研更多不同的料理,讓國人可以吃到我的愛心,例如:用豆皮或豆腐取代魚、肉類,加上我所種植的有機蔬菜,相信可以做出一道道美味佳餚,這樣不僅環保又能夠淨化身體,讓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遠離我,真是一舉兩得。
    在未來我會邀請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我的行列,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讓健康的觀念可以代代相傳,也讓我們和後代子孫能夠有個健康美好新未來。
本文於 2010-01-04 發表於「其他優學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