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穿越時空的阿財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念周 人氣:187

鈴!鈴!鈴!鬧鐘響了。在半夢半醒中的我,翻個身,打算再繼續做我的美夢。但隱隱約約怎麼看見有個男生在我床邊,一直盯著我看,這時我馬上驚醒!我說:「你是誰?為何跑來我的房間?」他說:「我也不知道,我在廟口看歌仔戲表演,突然閃個神,眼前一面黑,睜開眼睛就在這了!」

我從頭到尾仔細打量著他,他綁著包包頭,穿著電視劇裡的古裝,腳踩著草鞋,一看就像是個穿越時空的人,想不到這種電視劇才有的劇情竟然發生在我身上。盥洗好的我,請他和我家人一起吃早餐,他自我介紹的說:「你們好!可以稱呼我叫阿財!因為媽媽生了七個姊姊,接著才生下我,所以她覺得我是家裡的財富,才把我取作阿財。在我後面還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共十個小孩。母親說生了我們十個小孩,她十分滿足且快樂。平時,我需要牽著牛去吃牧草,在田裡耕作,家裡沒有多餘的錢讓我去學堂,所以我只能在家幫忙。」

此時的我,心裡安慰著自己,幸好我是活在這個資訊發達、生活便利的時代,很難想像阿財那個年代是什麼樣的生活。

聽他介紹完自己,媽媽正好端出美味可口的早餐─可頌麵包、果醬與黑咖啡請他享用。不知道是不是剛剛講太多話的關係,他好像很口渴,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黑咖啡,他馬上將咖啡噴了出來,狂咳嗽。「咳!咳!咳!這是藥嗎?怎麼那麼的苦!」阿財表情扭曲的說。我們都覺得很好笑,馬上抽了面紙讓他擦拭,他覺得面紙盒很有趣,竟然抽了一張後又跑一張出來,好像永遠抽不完。我要他趕緊把東西吃完,準備帶他去附近逛逛。

出門後,他對於他所看到的樓房及馬路上的車子都感到十分驚奇和害怕。他說他們那只有竹子或土堆堆成的房子,根本沒有那麼高的房子,而且路上在跑的只有驢車和馬車,並沒有我們這種一按就會發動的車子。我們走到公園後,帶他去玩翹翹板和溜滑梯,他覺得非常好玩!他說這是他第一次這種東西,在他家鄉只有踢毽子和射箭。

這時,媽媽突然打視訊電話給我,要我帶阿財去看電影。阿財看著電話上顯示剛剛他看見的人,嚇得跳了起來,怎麼這個小小的東西會有聲音和人像,還能聯繫對方。他好羨慕我們這個時代的便利性。

說著說著,突然一台車開了過來,我們要閃避它時,阿財就這樣憑空消失了。儘管我怎麼呼喊,都沒見到他的蹤影,難道他又回到他的時代了嗎?

本文於 2019-12-22 發表於「其他第15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