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蛙鮮事多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王靖萱(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玉鳳 人氣:193

校園青蛙鮮事多                 嘉義縣社團國小四年甲班   王靖萱
     今天一早,六年級的「青蛙姊姊」帶領我們到操場旁的水管附近觀察青蛙,她先找到的是一隻綠油油「中國樹蟾」。中國樹蟾戴著褐色眼罩,會隨環境變換體色,有時候是深綠色,有時候是淺褐色,是非常厲害的忍者!
    接著,被發現的是一隻褐色的青蛙。
    褐色的樹蛙看起來都很相像。被青蛙姊姊捧在手心的樹蛙,背上有X紋路,而且穿有黑底白點的網襪,所以,牠不是「面天樹蛙」。那是「布氏樹蛙」還是「斑腿樹蛙」呢?我們查了資料,認為牠應該是斑腿樹蛙,因為布氏樹蛙的「網眼」比較寬大。
    青蛙姊姊說:「你們看,她遇到危險時會表演大絕招喔!」這時只見斑腿樹蛙伸出一隻「手」,以芭雷舞者旋轉姿勢倒下,露出白肚,一動也不動,好像死翹翹的樣子。
    當青蛙姊姊把牠翻回正面時,突然有人大叫:「啊!青蛙跳走了啦!」只見牠奮力一躍,竟然落在我的頭上!我覺得好像有口香糖黏在頭上,軟軟的、涼涼的、黏黏的,好可怕喔!後來,大家被牠當成跳板,讓老師追著牠跑了整間教室。斑腿樹蛙實在太調皮了!
    我喜歡有青蛙陪伴的生活。辨識不同種類的青蛙,近距離觀察牠們的反應,讓我們在學校的生活變得好玩又有趣!

 

本文於 2019-12-27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