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難忘的人

學校名稱: 新港國中 作者: 蘇恩美(三年3班) 指導老師: 施秀真 人氣:287

         記得那次和朋友一同出遊,我們相約在附近的小公園,準備前往一旁的公車站搭車到遠一些的地方好好玩個一天,以作為段考後的放鬆之旅。

    徐徐的微風拂過樹梢,陽光由雲層間的縫隙灑落,鳥兒啁啾鳴叫著,公園裡跳土風舞的媽媽們,一切美好的景象,都為了這新的一天注入滿滿的好心情,等候朋友的時光自然也不那麼乏味了,朋友不知何時來到我身邊,我們互相寒暄了一下,便一同去公車站等車。

    上了公車,我們選了一個後排的位置坐下,她從背包裡抽出筆記本,獨自默默的看著,我則是戴上耳機,一邊觀察車上的乘客及路上景緻,一邊讓音樂帶我走入另一個世界。霎時,公車有些晃動的停下,也讓我瞬間回過神來,我向窗外一瞥,幾個人步上了車廂,其中有年輕人、有帶著孩子的婦人、也有頭上多了幾條銀絲的長輩們…..,大家都找了位置坐下,唯獨那位最後上車的老先生,因為沒有位置而搖搖晃晃的扶著欄杆,正當我想起身讓位時,一個溫柔的聲音暫停了我的動作,「老先生,您坐這邊吧!」。

    我朝著聲音的方向一看,是個看起來大我幾歲的年輕女孩,一頭俏麗的短髮,白玉般的肌膚,提袋裡的樂譜令人覺得她是個頗有文藝氣息的女孩,她站起身子往旁邊的欄杆走去,好讓那老先生能到位置上坐著,老先生坐下後,便轉身像那女孩直道謝,女孩只是笑著說:「沒什麼啦! 您有位置坐就好。」

    公車一到站,我搭了搭朋友的肩,示意她要下車了,正當我們走到車頭,我又看見那個短髮女孩熱心的幫一位年紀頗大旅人提行李,下車後,我看了一眼那女孩從容離去的背影,忽然一陣大風吹過,她手上提袋內,原本就凸出一角的樂譜,飛了幾張出來,我連忙抓住那正要飛到路邊的樂譜,遞到她手中「啊!謝謝你!」「不客氣!」此時我們臉上都漾起了微笑。

    這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一直到現在,每當看到有人需要幫忙時,我都會義不容辭地伸出援手,並且想起在公車上熱心助人的氣質女孩,想必她臉上的笑容和樂於助人的精神,應該從未消失過吧!

本文於 2019-12-29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15台灣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