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月考前後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沈芙美(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39

月考前後     

在九月的某一天,老師發下行事曆後,老師說:「以後的考試成績還要再加上平時成績,我的心情就像被鐵鎚重重的砸了一下,我先將當時的心情放在一旁,我看了一下第一次月考的日期,原本還覺得考試時間還很久,我也沒在複習,直到月考的前幾天,安親班老師叫我跟同學拿書起來複習,我們兩個草草的敷衍了安親班老師,我跟安親班老師借了幾本自修回家複習,原以為考試的分數能跟我心裡預期的分數一樣,但到了考試當天……

到了月考當天,老師拿著國語考卷進教室時,我心想:「這次應該可以考個一百分吧!」可是我的國語成績卻不如預期,跟一百分只差了三分而已,到了第二節準備要考英文,我還是一樣信心滿滿,但是我聽錯了聽力的部分,所以被扣了四分。又到了讓人心驚膽跳的第三節,這節是我最沒有自信的考試科目-自然,我對我自己說我應該可以考個八十分吧!沒想到我竟然可以得到九十一分的好成績,而且我的自然分數是全班第二高的;到了隔天的第一節,因為我的社會不怎麼行,所以得到一個非常爛的成績,到了考數學科,我以為真的可以有一科的考卷上面的分數是一百分,當我信心滿滿的將數學考卷交到老師桌上。我問了別人,我說:我問妳喔!是非題的最後一題怎麼寫?她說的正是我考卷上面寫的答案,讓我卸下了一顆重重石頭,當我拉長耳朵時,我聽到有幾個人在討論第二大題第一小題的答案,那顆沉重的石頭又回歸了。

發考卷當天,我回到了家,將考卷拿起來給爺爺看,爺爺跟我說:「你就是沒檢查啦!所以才會沒有一科一百分。」,那時我心裡出現一句話就是:一定要認真上課,考試時要細心,考試才能考得好!

本文於 2019-12-0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 20版 臺灣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