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生日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黃盈珊(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54

難忘的生日     

深夜人靜,只有滴答滴答的雨聲陪伴著我。爸媽和姐姐有事外出。出門前,他們說:「一會兒就回來!」可是,過了兩三個小時,仍然不見他們的蹤影;我手機打了一次又一次,我害怕且擔心至極,不知該怎麼辦?

 我心想他們會不會出事?因為爸媽從來沒有出門這麼久未返家,我打電話給姐姐,電話終於接通了,我好高興,我問姊姊說:「你們要回來了嗎?」,她一句話也沒說就把電話掛掉了,我覺得很害怕,我趕緊把家裡所有的電燈打開,電話一通又一通撥打,可是一直都沒人接。

空空蕩蕩的房屋,加上冷氣團來臨,寒冷的天氣又飄著雨,家中只留我一個人。此時,我看到外面的樹葉在動,我安慰自己樹葉在動是風吹的,但我隱約看到人影,直覺那是鬼,突然電話響了,電話那端傳來了噩耗:「你家人在外面出車禍!」,我手裡拿著電話不知所措,我害怕到哭了,我不知如何去救我的家人,也不知他們會被送到哪間醫院?我鼓起勇氣,想騎腳踏車到警察局尋求協助,一打開大門,大家一窩蜂的跑進來,姐姐手裡端著一個蛋糕,原來是家人為我設計的生日驚喜,這真是一場難忘的生日會!

 

本文於 2019-12-16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 15版 臺灣青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