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和蜜蜂賽跑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鄧常智(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燕勤 人氣:143

和蜜蜂賽跑                                 

    我們家是養蜂人家,所以一到假日的時候,我們全家大大小小都要蜜蜂場工作。

    一進蜜蜂場,首先要打開蜂箱,用煙燻器噴出來的煙稍稍趨走一些蜜蜂,再拿出蜂巢框把幼蟲夾出來,並收集蜂蜜。最後把將巢框放回蜂箱,讓蜜蜂繼續採蜜。爸爸、媽媽一刻也不得閒,我和弟弟則幫忙照顧我們家辛苦的採蜜小夥伴蜜蜂。

    有一次,媽媽提醒我和弟弟,附近的農田有人噴灑農藥,因此蜜蜂脾氣比較不好,容易飛來飛去,不要太靠近;調皮的我們卻在蜂箱附近玩鬼抓人。玩得正開心的時候,有一隻蜜蜂飛過來攻擊我們,我們只好和牠「賽跑」,但左跑右跑都甩不掉牠。

    我急中生智,趕緊衝向爸爸的貨車,並趁蜜蜂還沒發現,小心翼翼的打開車門躲進去。等我鬆一口氣後,才發現我的腳癢癢痛痛的,原來我已經被蜜蜂螫了。嚇得我趕緊叫媽媽。

    媽媽說:「唉呦,被蜜蜂『親』到了吧!已經腫成一個『大麵龜』啦!」,我只好忍著痛,讓媽媽幫我擦藥。

   蜜蜂是我們家的好朋友,但是我最好還是乖乖聽養蜂達人的話,才不會一天到晚要和蜜蜂賽跑。

本文於 2019-12-04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