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得意的事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邱苡晴(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林于仙 人氣:1492

    我最得意的一件事,那就是我的作文能力進步了。以前,我都需要媽媽教我,如今,我只需要問媽媽不會的字或成語的意思,我感覺自己進步了很多,這就是所謂的「有志者事竟成」。人沒什麼事做不到,而是自己肯不肯去做到好。

  我認為要寫出一篇完美的作文,首先要去了解作文題目的意思,並寫出大意,再來構想段落如何寫,最重要的當然是結尾,要簡潔有力,這樣才會出現一篇好的佳作。從國小一年級到五年級,寫了許多的作文,從不會到會,都是從累積經驗與磨練中逐漸成長。正所謂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誰一生下來就會說話、會走路?如今,我成功了。因為老師在我的作文簿上寫著:「內容精彩豐富,讀來順暢,很用心在寫,好棒!」就是這句話讓我好得意也好開心!

  作文能力被老師認可,這可是比考試成績第一名還開心得意呢!因為作文能力提升是證明自己可以,以前我只要寫作文,常會跟媽媽說我不會,請媽媽教我,但目前我可以自己寫,再叫媽媽幫我看句子是否通順流暢。這就是要相信自己,不要否認自己做不到的道理。

  未來的我希望自己的作文能力能持續進步,我不能說自己是最好最棒的,但至少寫得不是很糟。也願我能持續寫出不錯的作文,好讓自己能持續得意下去!

本文於 2019-12-3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