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成為更好的自己

學校名稱: 灣內國小 作者: 陳珮慈(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呂慧玲 人氣:198

升上高年級之後,我認為我比以前進步很多。

    以前,我們班非常活潑好動,同學之間常常吵架,都不能靜下心來學習。自從四年級換了新老師,老師告訴我們:「我很欣賞你們,活潑有朝氣,聰明又有想法,只要找對方向,老師對你們有百分之三千的信心,我要幫助你們成為文武雙全、德慧兼修的好學生,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具有好的影響力的人。」那要怎麼做呢?首先,就是要能對自己負責,因為『態度決定一切』!

    經過一年的努力,現在的五年甲班已經改頭換面,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喔!

    我們班每個禮拜都有一句「通關密語」,那是老師要提醒我們特別注意的事,像是「態度決定一切」、「動得起來,靜得下來」、「動作要快,心不要急」、「開口說話是本能,把話說好是本事」……。

    我希望我能「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現在的我會隨時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和同學和睦相處。上課專心聽講,學校的作業和功課很認真完成。原本不喜歡運動的我,現在是女子足球隊的一員,每天都會練習足球,身體愈來愈健康。以前我很挑食,現在各種菜都練習吃,可以做到零廚餘。同學在課業上有不會的地方,我也會主動教他們。遇到難題我會保持「定、靜、安、清、鬆」,一停二想三做,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爸媽和老師都稱讚我進步很多,說我長大了,更懂事了,我也覺得自己進步很多,每天開開心心的上學,不再遲到,可以有更充足的時間早修晨讀。

    我會繼續努力,將好習慣持之以恆,成為更好的自己。

本文於 2019-09-17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