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閱讀健康力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蔡旭涵(五甲)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86


老師上課時拿了幾包零食要與大家分享,告訴大家這是一堂閱讀健康力課程。老師先請同學輪流唸產品成份,每個同學都唸的零零落落,讓大家邊聽邊笑得合不攏嘴,原來這些看不懂的字都是化學添加物。當同學唸出每包熱量的時候,很多人都嚇到了,因為竟然超過一千大卡,真的是非常恐怖。
老師先拿一包零食與大家分享,口感非常複雜,感覺不僅有甜有鹹還有非常重的九層塔味道,但是包裝內的添加物卻沒有九層塔,可見這些味道都是化學調味。老師接著再拿出一包僅有四種成份的零食與大家分享,雖然熱量還是不少,但是卻沒有多餘的人工添加物,味道也很簡單。
老師最後跟大家分享,零食要慎選,並且最好少吃,因為幾乎都是不健康又會變胖,我就是最大的受害者。上完這一課,我也要徹底改掉吃零食的壞習慣,透過閱讀課擁有健康力,真是收穫良多。

本文於 2020-01-05 發表於「其他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