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嗶一下最新潮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凱津(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珏璊 人氣:211

假日時表姐帶我去速食店買早餐,結帳時表姐拿出手機讓店員掃描條碼。

為什麼要讓店員掃條碼呢?

  表姐二告訴我,手機可以當作「發票載具」,也就是發票存摺,她說:「再開立發票的商店買完東西,只要把這個條碼給店員『嗶』一下,就能把這次消費得到的發票存到「雲端帳號」。這麼做的好處是,不會有紙本發票,也就不會浪費紙張,因為列印電子發票的只是不能再利用的,而且我不必拿一張張發票對獎,有自動系統幫忙;如果中獎我會收到通知簡訊,獎金還能直接事先設定的銀行帳戶,不用再填資料跑超商兌換。是不是很方便?」

 

  「真的好方便!」我忍不住驚呼。

 

  想申請條碼,可以上「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填寫個人資料,就能得到一組專屬條碼。表姐把它印下來貼在手機,也可以直接存在手機相簿裡,結帳前先告知店員就可存入發票。

 

  我覺得載具很值得推廣,不僅環保、省時、省力,而且走在時代尖端。現代人就應該用現代工具讓生活更便利。

本文於 2020-01-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