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和國際學伴連線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沈竹勝(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玉鳳 人氣:199

學校申請「國際學伴」計畫,每週三早上八點一到,我們就利用網路和Amber姊姊視訊連線

     Amber姐姐是荷蘭人,有一雙藍色大眼睛,一頭咖啡色頭髮。她跟我們說話時是講英文,身旁有另一個姐姐可以翻譯她說的話給我們聽,這樣我們就知道她在說什麼了。

    Amber姐姐向我們介紹他們國家的食物、學校和她最喜歡的運動項目------體操Amber姊姊就讀的學校外觀就像水晶蓋的城堡,既大又漂亮,她曾經是很厲害的體操選手喔!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的可樂餅,看起來很像長條狀的麵包,裡面主要的食材是雞肉。荷蘭人普遍喜歡吃起司,剛做好的起司呈現淡黃色,又大又圓,看起來美味可口極了,讓我忍不住垂涎三尺。

    這週換我們向Amber姐姐介紹自己喜歡的食物和最愛看的書籍。我介紹「鐵板牛肉麵」,主要材料有牛肉、麵條、蛋、烤肉醬,搭配加入火腿丁的玉米濃湯;還介紹「我在你身邊」這本書。我的同學則是介紹水果和青蛙。看Amber姊姊微笑聽我們說話,還頻頻點頭,讓我覺得既興奮又有成就感!

    Amber姐姐的遠距教學實在太新奇有趣了,我們每週三都可以從他身上學到新的知識。希望Amber姐姐可以一直和我們連線,讓我更加認識她的國家。

本文於 2020-01-13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