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未來車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盧逸璇(大崙國小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雅音 人氣:596
 現在是個科技發達的時代,人們開始仰賴電子產品,甚至於以後只要動口,或者一個念頭就可以實現自己想做的事情,真的好期待這樣的日子來臨。
     每次下大雨或是要出遠門都很不方便,常常要仰賴爸爸開車送我,所以我期待未來車可以自動駕駛。記得以前有一部影片「霹靂遊俠」主角就是李麥克和霹靂車;這台霹靂車是尖端科技的結晶,擁有人性化的電腦車,而且還能刀槍不入,無所不能。這台車除了會自動駕駛之外,還能和主人聊天,並且幫忙打擊犯罪呢!   
    相信未來人人都會擁有這樣的一部「未來車」,上山下海、飛天頓地都難不倒它,重要的是不論年齡大小都可以輕輕鬆鬆的駕馭這台「未來車」。想到哪去,只要告訴車子,它馬上可以送達,不需要父母親在身邊陪伴,家長也能安心讓小朋友出門。萬一發生緊急事故,車子還能形成一道防護罩保護主人,讓主人不會受到任何的傷害,不僅如此,這台「未來車」更可以和主人聊心事, 幫忙解決困難。
    它不需要汽油,因為汽油會污染環境,這台車身上裝有晶片卡,並且連接太陽能版,平常就可以利用陽光儲存電力,所以不怕陰天沒有電可以使用,兼具環保又省能源的功效。
這麼人性化的「未來車」相信不久就可以出現,我很快就可以像李麥克一樣,神氣的駕馭未來車環遊各地。
本文於 2010-01-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