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難忘的直排輪比賽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林庭褘(六年乙班) 指導老師: 簡郁雅 人氣:225

 揮汗如雨的我,腳穿著直排輪,眼看終點線就在眼前,顧不得汗流浹背,只想往前繼續衝刺,耳邊傳來同學和爸媽的歡呼聲……。

    為了這次比賽,我的直排輪教練在二個月前就召開密集的集訓,在訓練的過程,教練不厭其煩地一再講解技術重點與注意事項,目的是希望我們能夠徹底了解,除了教練的教導外,同學們也互相在技術上切磋琢磨,以求精進,期望能在比賽中脫穎而出,爭取最高榮耀。

    到了比賽那天,看到專業的直排輪選手比比皆是,這氣氛讓我不得不戰戰兢兢、小心翼翼地準備迎戰。競賽過程中的第一回合,我站在起點線看著其他的選手,大家的實力可說是旗鼓相當,聽到裁判的鳴槍聲,我們使出全力,不斷的往前衝刺,勢均力敵,你追我趕、誰也不讓誰,形成拉鋸戰,直到終點才知鹿死誰手。在第二回合的賽程,除了競速外,加上的是耐力的長距離,氣喘吁吁的我一度耗盡我的體力,好想好想放棄……。耳邊傳來在旁的親友們大聲地加油打氣聲,這時的我,彷彿吃了大力丸,鼓舞了我,振奮了我,我再次集中精神,卯足力氣,加足馬力地往前、往終點衝!衝!衝!

    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這次比賽中我獲得第三名!開心的我,享受到辛勤汗水付出而得到的甘甜與喜悅,這次難能可貴的直排輪比賽的經驗,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頭,我想,這將會是我最深刻和甜美的回憶!

本文於 2019-12-26 發表於「人間福報蒂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