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小淨山員

學校名稱: 瑞峰國小 作者: 謝坤佑(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劉庭妤 人氣:193

                我是快樂的小小淨山員,戴著斗笠,拿著夾子,提著垃圾袋,一邊爬山,一邊撿垃圾,不怕苦,不怕累,愛護家園我最行。

                彎曲的山路到處都是菸蒂,怎麼會有這麼多菸蒂呢?媽媽告訴我:「是一車車的採茶工人亂丟的,破壞了美麗的家園。」所以,我要日行一善,積功德,從小小的淨山員開始,每天一袋垃圾和菸蒂,讓美麗的茶園,沒有垃圾和菸蒂,遊客才會看見乾淨的風景。

               淨山活可運動健身又可做公德,結束後滿滿的喜悅在心頭,讓山林步道永保美麗、乾淨、清新,這就是我做的最快樂的一件事。秋天是淨山的最佳時機,快捲起衣袖加入淨山活動。

本文於 2020-01-17 發表於「其他https://www.taiwantimes.com.tw/active-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