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凍山鐵腿行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燿綸(五年丙班) 指導老師: 陳宜惠 人氣:137

        週末清晨,我們一家和媽媽的朋友相約爬台南市的第一高峰─大凍山。大凍山標高一千兩百四十一公尺,是臺灣小百岳之一。沿途生態豐富,景色美不勝收。

          一開始,我在前頭又蹦又跳,心想:「爬山很簡單哪!」。還不斷回頭催促「慢烏龜媽媽」。沒想到過了半小時,我就精疲力盡。望著眼前一段又一段的石頭路,以及一階又一階的階梯,我好想耍賴不走。更慘的是水壺早就乾了,只好哀求爸爸分點水給我。

       終於爬到山頂,我又餓又累,狼吞虎嚥的把午餐吃光光。飯後,媽媽拿出珍藏的瑞士巧克力和大家分享。剩下的一塊就讓大夥猜拳決定。沒想到,一向少話的阿竹哥哥,竟把大家給KO了。

        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不知不絕爬了七個小時,走了兩萬六千多步,終於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爸爸豎起大拇指稱讚我和妹妹很厲害。

      這趟小百岳之行,雖然讓我有點鐵腿,但也讓我們家人之間的感情更親密了。

本文於 2020-01-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