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節能減碳好幸福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周玟妤(四甲)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53

地球上的人越來越多,有一些人不懂得愛惜資源,浪費了很多電,實在很糟糕。再不改變,我們未來的子孫就無法在地球上繼續生活了。

    在家裡,小朋友要隨手關掉不常用的電燈或電器開關,每天少看一個小時的電視,這樣不但可以節電,還可以預防近視,真是一舉兩得啊!吹冷氣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搭配電風扇,這樣就能吹得涼爽又省電。小朋友要鼓勵大人把家中的老舊電器淘汰,購買有節能標章的家電。家中的皮沙發也可以改成木頭沙發,不但透氣又涼爽,還不容易壞喔!

    夏天時,小朋友可以叫爸爸媽媽在黃昏或清晨時去戶外走走。如此一來,不但可以讓身體流汗,促進健康,更可以減少在家裡使用電的時間,一舉數得啊!夏天的衣服比較薄,洗完衣服後,不使用脫水機,直接用手把衣服擰乾,接著放在陽光下曝曬。用陽光曬衣服不但省電節能,衣服還會有獨特的太陽香味喔!

    我們也可以多種漂亮的草皮及樹木,吸收夏天的太陽熱。更可以鼓勵大人多規劃綠色建築。蓋房子時少用鋼筋水泥,多使用天然建材,不但能讓建築物更涼爽舒適,也可以減少電的使用。

    希望大家一起來節電,減少能源的消耗,讓我們可以繼續在漂亮的地球上生活。雖然我們還小,但是只要我們肯努力,未來一定有希望。

本文於 2020-01-1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