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鼓勵是失敗防護網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林定宇(四甲) 指導老師: 陳惠玲 人氣:186

    我想學騎腳踏車,因為同學都會騎。媽媽也說,我應該騎車上學,才是獨立的好孩子。

     我先在家門前的空地練習,但空間太小,常撞到牆,還常因害怕跌倒而不能放膽踩踏板;跌倒時,就罵自己笨,結果越罵越畏縮,也就越容易跌倒。

     姑姑知道我的困難,帶我去她家的工廠,讓我有寬闊空地可練習。姑姑還教我牽車、踩踏板、按煞車,並不斷鼓勵我,叮嚀我不要心急,慢慢來。練習很多次後,我越騎越順,終於不再跌倒。姑姑為我歡呼,還送我腳踏車,讓我開心得快飛上天!

     會騎腳踏車後,我天天練習,還自訂高難度關卡:把箱子排在空地上,箱子跟箱子間只留小小的縫隙,讓車道又窄又彎,訓練反應力與控制力。有時用單手控制腳踏車,訓練平衡感。雖然不小心還是會摔倒,但我不再喊痛,繼續挑戰!

     我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好開心!謝謝耐心又溫柔的姑姑,她是最厲害的教練。

本文於 2020-01-19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