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學校名稱: 碧潭國小 作者: 王于瑄(四年誠班) 指導老師: 蔡念昕 人氣:183

    每年的十一月都會舉辦全縣音樂比賽,以前我都在台下幫學長姐加油,今年我是四年級的小姐姐了,換我代表學校去比賽。

    暑假時,老師規畫兩個禮拜的音樂營隊,開始為音樂比賽做準備。老師先發下樂譜,再分聲部,便開始一連串嚴格的訓練。我覺得練習的過程中最困難的是背譜,因為我背東西的速度很慢,所以總是比其他同學花更多時間背譜。

    到了比賽當天,大家互相打氣加油,希望可以得到好成績。當我站到台上的時候,我很緊張,因為怕會吹錯,影響全體表現。不過,在台上吹奏的當下,我很開心,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上台比賽。

    這次的音樂比賽讓我收穫滿滿,因為大家一起努力練習了很久,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也明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當我們知道比賽獲得優等時,開心到要飛上天了呢!辛苦的練習,獲得的成果真甜美。

本文於 2020-01-1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