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只送不賣好鄰居

學校名稱: 灣潭國小 作者: 阮韻瑛(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屈堯芳 人氣:245

我閱讀過一篇文章,叫做「只送不賣」,裡面在說作者的媽媽在草莓園的旁邊種了好幾顆高麗菜,有一天作者的媽媽炒了一盤高麗菜,作者說值得推薦給別人,有天作者的媽媽帶了幾顆給學校老師,老師說了太好吃了,所以問說賣多少塊錢呢?作者的媽媽說「只送不賣喔!」

看完這一篇文章後,我仔細想了想我也有類似的事情,爸爸媽媽同心協力在後院養了六隻小雞,種了兩顆芭樂、一顆百香果、兩顆辣椒、兩顆九層塔、十幾盆草莓,每一次收成很多芭樂的時候,我們都會送一些給鄰居,而鄰居有時候也會將一些蔬菜水果給我們,大家互相餽贈,就好像在耶誕節交換禮物一樣,不過是有益身體健康的食物,有時候奶奶會使用種在山上的新鮮竹筍,配上獨特的方式來做筍絲,吃過的人讚不絕口,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本文於 2020-02-1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