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本性

學校名稱: 安和國小 作者: 陳君泰(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俊欽 人氣:140

今天,媽媽帶我到診所施打流感疫苗。在排隊的時候,看到好多小朋友,許多小朋友開心地走進去診間,出來時卻是哭著被媽媽抱出來,讓我覺得既緊張又害怕。

 

輪到我打針的時候,護士阿姨拿出一支超大支的針筒,準備打在我的手臂上。我害怕的閉上眼睛,牙齒咬得緊緊的。媽媽在旁邊鼓勵我說:「不要怕,忍耐一下就好了,把眼睛張開,媽媽會在旁邊陪你。」結果我張開眼睛,看到媽媽拿著手機,開心的在旁邊幫我拍照,還要我比「耶」。原來媽媽要我張開眼睛是要方便她拍照,讓我覺得媽媽很沒有愛心。

 

當針打下去的時候,我覺得手臂麻麻的,就像被蚊子叮一樣,只有一點點痛,讓我鬆了一口氣。媽媽誇獎我沒有哭很勇敢,不怕打針,代表我已經長大了。離開診所後,媽媽還帶我去便利商店買糖果獎勵我。雖然糖果很好吃,但是希望下次可以不要再打針了。

本文於 2020-02-05 發表於「國語日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