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淨灘減塑

學校名稱: 重寮國小 作者: 張芷瑄(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志誠 人氣:702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媽媽很早就把我叫醒,因為我們全家要和班上的同學、家長們及老師一起去布袋好美里淨灘。

    一下車,太陽突然大發飆,毒辣異常!大家趕緊全副武裝,戴帽子、穿外套、裹袖套,接著將口罩戴上後,便向主辦單位領取夾子及垃圾袋。一聲令下後,大家就迫不及待的下場淨灘撿「塑」。

    原本以為這片沙灘應該不會有太多垃圾,沒想到各種稀奇古怪的垃圾屍橫遍野,其中又以保麗龍、保特瓶等塑膠垃圾居多。撿拾近一小時後,大家紛紛從沙灘上將「戰利品」帶回。拍照時,後頭有座堆積成山的海洋垃圾讓我飽受驚嚇,心想:怎麼有那麼多沒公德心的人啊!

    這次的淨灘活動,不僅讓我可以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更讓我明白環保真要從自身做起。

本文於 1900-02-02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C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