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鼠年奇遇記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李欣岳(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146

鼠年奇遇記   嘉義縣下潭國小 李欣岳

夜深人靜,只有滴滴答答的雨聲陪伴著小美,小美的爸媽有事外出,出門前,爸媽一再說:「一會兒就回來!」可是,過了兩三個小時,仍然不見爸媽的蹤影,手機打了一次又一次,小美心慌意亂,不知道怎麼辦?

突然,一陣電話聲響起,小美急忙地跑去接電話,但是,說話的人,不是爸爸,也不是媽媽,是一位她不認識的人,小美緊張的問:「請問你是誰?我不認識你。」那個人回答:「你不用管我是誰,現在你爸媽在我手裡,如果你不去救他們,你爸媽的性命就不保了!」小美聽了很害怕,可是她很鎮定的說:「妳到底把我爸媽藏到哪兒去了?快把他們送回家!」那個人說:「你不用擔心,只要你到的了台北市的101大樓,我就放了你爸媽。只能自己一個人來!」小美愣住了,因為她家在高雄,對台北人生地不熟,要怎麼去呢?急中生智的她對自己說:「帶著手機,迷路時找goole地圖就對了。」於是,她準備了一個背包,裡頭裝了一些零食和水就急忙騎著腳踏車出門了。

小美終於騎到了高鐵站,她買了一張從高雄到台北的車票,在車上時,小美不禁擔心爸媽的安危,所以在嘴巴裡一直念著:「求求高鐵火車開快一點,因為我擔心爸媽的安危……。」車子到了台北站,小美急忙下車,由於當時才凌晨兩點多,她覺得又累又困,便坐在高鐵站裡的椅子上睡著了。熙熙攘攘的通行腳步聲,吵醒了沉睡中的她,當她醒來時,已經是早上八點多了,她急忙上路,走著走著,她走到了一條地下街,她發現自己迷路了,手機的goole地圖似乎不管用,不管走往哪兒都走不出去,她很緊張,深怕自己離101大樓越來越遠,這時,眼前出現了一隻老鼠,奇怪的是牠居然會說話,而且還知道小美的名字,那隻老鼠說:「你好!我叫奇多,你是不是叫做小美呢?是不是在找你爸媽?」小美不好意思的說:「對啊!你知道要怎麼走出這裡嗎?」奇多鼠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這裡的地形我熟得很,我可以帶妳走出去。」隨後小美便跟著奇多鼠走,在小美眼前是一個超大的地下迷宮,通道極多,途中經歷了一番波折,終於到了101大樓,找到了爸媽!

「小美,小美,快起床,已經上午八點了,快起床……」她急忙睜眼,發現自己還在家裡,這時,她突然明白,原來這只是一場夢,小美的爸媽說:「抱歉,小美,因為昨晚我們去挑選妳的生日禮物,所以比較晚回來。對了,我們領養了一隻倉鼠當作是妳的生日禮物,不知道妳喜不喜歡?」小美看到倉鼠時,她很驚訝,因為牠長得跟奇多鼠一模一樣。爸媽問小美:「妳要將這隻倉鼠取什麼名字呢?」小美回答:「就叫做奇多吧!」

本文於 2020-01-05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