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拿手菜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施喬云(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219

我的拿手菜,就是炒飯,某天,媽媽出門不在家,本來爸爸要出門買晚餐,是我跟爸爸說:「我會煮炒飯!」所以爸爸就去超市買食材。我先把飯放進電鍋煮,等爸爸回來,飯煮好了以後,先開火,把油倒進鍋子裡,再打蛋,一定要把蛋用碎喔!再來,把飯用倒進鍋子裡,再撕一些高麗菜放進去,再用鍋鏟攪一攪,接著,倒一點點醬油,把鍋子裡加一小匙鹽和糖,放一點洋蔥下去,等一下,香噴噴的炒飯,就好囉!
   我還會做一樣非常好吃的食物,就是「沙拉」,有一次,我去好市多,發現有一樣試吃的東西,我往前看,原來是沙拉,我看見那位阿姨在做沙拉,我也好想學,我告訴媽媽我想學做沙拉,弟弟也想學,結果媽媽毫不猶豫就答應了。
   一個星期後,媽媽帶我和弟弟去買食材,我挑了高麗菜、番茄、胡蘿蔔、美乃滋、小黃瓜、芭樂和芒果之類等水果;而弟弟買的是餅乾和飲料,他說:「我要把餅乾和飲料加在一起,變成《甜食沙拉》!」噁!感覺好噁心喔!回到家,就要開始動手作囉!首先,把小黃瓜切成一塊一塊的,放進鍋子炒一炒,好了以後,把小黃瓜冰到冰箱,再來,拿出一個碗,把小番茄洗一洗,放到旁邊,再把高麗菜洗一洗,胡蘿蔔切一切、炒一炒,再來,芭樂削一削,芒果也是,再把全部都放進碗裡,加一點美乃滋,攪拌一下,就完成囉!
    吃完飯後應該要吃甜點吧!我這樣問媽媽,媽媽說好呀!我還記得,暑假時,安親班老師教做我們很好吃的甜點,只要準備棉花糖、喜瑞兒餅乾、甜筒和奶油,就可以做了。把奶油先放進鍋子,開小火融化,讓棉花糖不黏鍋,再來,把棉花糖放進鍋裡融化,再把餅乾放進去,讓它們黏在一起,接著,把甜筒拿出來,甜筒下面要塞一些棉花糖喔!把剛剛用好的棉花糖餅乾疊在甜筒上,頂端再加一個棉花糖,就很好吃了。
  

最後,我覺得有一種飲料很好喝,它的名字叫蝶豆花漸層飲料,開學時,我翻了翻自然課本,上面有寫製作蝶豆花飲料的步驟,我想學會做飲料,所以我就摘了學校的蝶豆花。回到家後,我先煮熱水,把蝶豆花放進熱水裡,準備兩杯水,一杯加糖,一杯加檸檬汁,再把熱蝶豆花水倒進兩杯不同的水裡,再拿出一個杯子,裡面放冰塊,分別把兩杯飲料倒進去,就完成囉!
   如果有興趣,可以模仿我,也可以自己創作「美食」喔!

本文於 2020-01-10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