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來碗醬油麵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蘇宥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雅玲 人氣:230

    我的拿手菜是「醬油麵」,醬油麵雖然只有醬油的味道,但是慢慢品嘗後,還是有道地的古早味。材料如下:麵一到二團、醬油(建議不要用醬油膏)、水。
首先用水把麵煮熟,把麵撈起來,再淋上醬油就完成了。聽起來很簡單對不對?那你就錯了!為什麼?因為麵的軟度、醬油加多少?都以你的口味為主,所以自己煮才會合自己的味蕾喲! 你還可以加生蛋汁、豆芽菜、等等配料。但直接吃比較好吃喔!可是,有些人覺得沒有味道、太過單調,以下是另一種方法:麵一到二個、醬油(建議不用醬油膏)、蛋兩顆、胡蘿蔔薄片一片。
首先用水把麵煮熟,把麵撈起來,再淋上醬油,接下來把蛋兩顆煎到半熟,再把胡蘿蔔薄片切成半圓形,在醬油麵放上半熟的蛋和胡蘿蔔薄片就完成了。我會把一根根麵條像棉花一樣捲成一團,擺盤搭上煎蛋及紅蘿蔔,視覺效果更好。於是,我迫不及待地用筷子夾了一根來嘗一嘗,「哇,這麵真好吃!」我不禁說道。誰知麵條不聽我使喚,怎麼也夾不起來,我動了一下腦門子,想到辦法了。我拿了一個湯匙,用湯匙來盛,果然省事許多。過後,我就用湯匙把一根根麵盛在碗裡,再淋上醬油,一碗香噴噴的醬油麵就大功告成啦!我煮的麵雖然沒有媽媽做的那麼好吃,但這可是我用心的傑作。吃著美味的醬油麵,心裡真高興!那種緊張、興奮的心情令我難忘。多好玩啊!現在我煮麵的技巧都趕得上媽媽了,可是那第一次煮麵條的味道,任在我嘴裡,回味無窮……
我做這道菜的小撇步是先把麵煮熟,再淋上醬油,再加上配料。我覺得做拿手菜有很多益處,當媽媽在忙時,除了可填飽自己的肚子,也可煮給忙碌的家人吃,幸福感油然而生,希望以後可以學更多拿手菜!

本文於 2020-01-12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