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選舉見習生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沈依蓁(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96

我家務農媽媽很厲害,不但會種田,會照料全家人的起居和三餐等工作告一段落,還要哄我們睡覺,所以幾乎沒辦法看電視節目。正副總統和立委選舉日的前幾天,媽媽打開快要壞掉的電視機,發現新聞台正播放她支持的候傘人的新聞,於是和爸爸討論選舉當天怎麼去投票所投票。原來媽媽把選舉這件事放心上呢!

    投票當天爸爸站在三合院前和鄰居聊這次選舉,說著說著,像被微的春風吹拂,又有精神又快樂,臉上綻放微笑連鄰居要回家煮飯,他還想留住鄰居,繼續高談闊論。爸爸關心政治的程度可想而知

    爸爸說,投票結果會決定大家未來的生活,因此要多聽、多看、多學習才能選出理想的候選人,讓國家變得更好這是民主政治可貴之處姊姊也說,選舉是公民關心國家最具體的行動。

    我知道了,選舉就像煮飯一樣,我煮海帶豆腐湯時要用心,妥善利用每一種食材,不可以太甜也不可以太鹹,才能煮出讓大家讚不絕口的好味道投票前,要仔細觀察候選人的一言一行,比較他們提出來的政見,當選人日後發揮專長,選舉的意義就展現出來啦!

    姊姊摸摸我的頭,誇獎我:「長大了,懂得選舉的意義咯!」

本文於 2020-01-20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