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財神爺等等我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林羽珊(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33

媽媽的公司舉辦抽獎活動,最大獎是一輛汽車。媽媽帶我去試試手氣,我們抵達會場,差點擠不進去。看到這麼多人,我的手還抖個不停,默念各方神明請祂們幫我加持!

    越是緊張就越想上廁所只好拜託媽媽帶我去洗手間生怕錯過領獎時間上廁所時我們兩個人全噤聲不語豎起耳朵

    時間漸漸過去已經開出不少獎項媽媽和我的號碼都還沒被抽到接著要抽出的是「檯燈」的得主。我向上蒼祈禱:「我已經有檯燈了,拜託跳過我。」心裡的話還沒說完,主持人就念出了我的號碼。我慘叫一聲,只能撇嘴向汽車揮別。媽媽安慰我,說可以換新檯燈,我的視力會更有保障。我破涕為笑的抱著檯燈,對它說:「這是我的新朋友,以後我們可以每天見面呢!」

    最後,大獎被一個懷孕的準媽媽抽中,她說要把汽車送給她的丈夫,當成她兒子送給爸爸的禮物我想他們不久就要負起照顧小寶寶的責任會比我們家更需要汽車,這的確是很完美的結局

    這一次沒抽中大獎可是我不氣餒下一次有機會抽獎我要請爸爸媽媽一起參全家出動財神爺就跑不了啦!

本文於 2020-02-03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