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閩南語樂學趣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沈依蓁(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75

閩南語課是我最喜歡的一門課,我們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學習。四十分鐘的課程,有認字拼音練習、影片欣賞,還能聽到好聽的歌曲,課程氣氛歡樂,我們都很喜歡上這門課。

     我們跟著閩南語老師學習,學到了好多很實用的語詞,像是你好、再會、多謝,同學們還會配合老師演出,真是有趣!記得有一次,學校辦園遊會,當天有很多阿公阿嬤參加,為了讓阿公、阿嬤有參與感,我們進行「閩南語詞彙闖關」的遊戲,將自己喜歡的東西用閩南語回答出來,回答最多的人有驚喜的獎勵。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我的曾祖母竟然來學校,曾祖母就像是我的救星,她現場教我說閩南語,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她可是全場閩南語最溜的人喔!

    閩南語像是彩繪師讓我們溝通的句子變得生動萬分,而且真的很實用,可以讓我們跟許多長輩溝通。有機會的話,你也要來學學看喔

本文於 2020-02-24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