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煮美味的麵條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林羽珊(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佩君 人氣:188

記得去年暑假,媽 媽煮了一手美味的佳餚,媽媽說可以出來吃飯了,我看著桌上誘人的飯菜,飯菜傳出的香味撲鼻而來,我的眼睛射出羨慕的光芒,我的口水不自主流了下來,於是我想要學會做飯的念頭油然而生。

我喜歡吃有嚼勁的麵條,於是從麵條著手,一開始,我老老實實的按照食譜的做法,可惜最後麵條變成炭燒麵條,讓我的心情從天堂盪到谷底。不過不能灰心,俗語說:「越挫越勇,打斷手骨顛倒勇!」我決定繼續努力。

媽 媽見我要學煮麵條,就教我把裝好的水倒入鍋裡,然後把鹽巴、麻油、胡椒等調味料放到碗裡,我就迫不及待地嘗試起來。我聽見鍋子裡的水被加熱時發出了「逼逼」聲音,好像水也等不及的要跑了出來,過了幾分鐘,水在鍋裡不斷的噴出,像是火山爆發一樣,我放入長長的麵條,原本硬硬的麵條像是站立的小士兵,一轉眼就變得睡覺的小士兵放鬆的睡著,媽媽這時當我的軍師,可以把酸甜的番茄、清脆的花椰菜等準備好放入鍋裡,還有健康的雞蛋,一起放入鍋裡,它們像是一組合作無間的好搭檔,美味可口,令人垂涎三尺。媽媽讚許我說:「認真的女孩真美麗,愈來愈進步呢!」這句話令我精神大振,心裡有說不出的快樂,幾分鐘後,鍋子冒出無數的小泡泡,

我用媽媽教我的方式挑起麵條來吃吃看,麵條已經煮好了,

媽媽吃了一口,媽媽說:「你以前總是一分鐘把麵條拿出來,難怪麵條會像是鋼條,現在你可以煮出好吃的麵條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好像有一股力量正激發著我繼續學習的鬥志,我說:「媽媽煮的麵條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呢!我要繼續學習!」

        從這次經驗,我學到了很多煮飯的經驗,奠定了我做菜的基礎,也從中明白了道理:「只要專心做好每一個步驟,不斷的修正經驗,一定會有收穫!」吃著香噴噴的麵條,心裡開心開滿了花。 原來,煮麵有這麼多學問,我也做得到。

本文於 2020-02-25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