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另類灰姑娘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黃唯恩(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鄭慧娟 人氣:191

「咻」的一聲,我的鞋子就不偏不倚的卡在遮陽網上,任我怎麼呼喊、怎麼拜託,它就是不肯下來…..。

下課時間,我的好友舉辦了玩「甩鞋子大賽」,他輕輕一甩,鞋子就飛得好遠好遠,看他露出得意的笑,我不甘示弱,舉腳用力一甩,鞋子就像一匹脫韁野馬,急速向空中奔馳,當我仰天哈哈大笑時,鞋子似乎跟我作對,竟卡在遮陽網上。我的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一下子降到最谷底。

我拿起另一隻鞋子往上扔,試著把鞋子打下來,但是試了好幾次,還是無功而返,最後只能踉蹌地進教室請老師幫忙。

有備無患的老師拿出一把長柄刷,往網子上頂,一次、兩次、三次,高高在上呼吸新鮮空氣的鞋子終於肯降落凡塵啦!我不禁高聲歡呼!
失去一隻鞋的時候,我深深體會灰姑娘掉鞋子後有多麼難過。能再次穿回自己的鞋子,感覺真好!
 

本文於 2020-02-12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