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寒假當網紅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陳昭霖(二年丁班) 指導老師: 黃溱筠 人氣:137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加長的寒假中,利用網路進行線上學習?如果沒有,在這裡建議大家上去體驗看看;如果有,要請你珍惜使用,因為這裡面也含有我很多的辛苦,我整個延長的寒假時光被它佔去一半!

我媽媽是一個國小二年級的導師,自從學校宣布因應肺炎延長寒假後,她就滿腦子想著,怎麼給放假在家的學生提供學習?剛好她去研習過因材網,因此她就計劃著她班上的數位學習,也因為我恰好也二年級學生,媽媽想說教班上也要教兒子,自然就拉我一起展開製作教材之旅!

媽媽計畫拿教師用書拍數學教學影片,剛開始是要我拿小白板給她板書教學,再來是要我當學生來解題讓她去解說,接著她又要出練習題給學生算,我不知道她的學生會不會乖乖算,但我只能乖乖算,因為我算完還要被當範本,張貼給她班上28個小孩看,好不容易拍完第一單元的1-1,我都快昏迷了,媽媽卻接著說要繼續,因為班上的小銘是數學資優,所以要接拍1-2!哇!小銘,你給我記住!

經過一個禮拜的折騰,媽媽將所有影片都放到雲端。當然,我也被迫先學完整個第一單元,看著手邊趁著寒假借來,要慢慢看的哈利波特都沒讀到多少,真的很想哭。雖然爸爸安慰我說我是最棒的男主角,而且開學後也比較輕鬆去面對課業,我聽完只能苦笑。不過,希望每個利用線上學習的學生,真的要珍惜,因為每個教學影片都是每位老師辛苦的結晶,除了要仔細看以外,也希望大家認真學會內容!

本文於 2020-03-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