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味的蚵仔酥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高翧恩(2年6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179

 從小媽媽就對我說,身為東石人,不可不知蚵仔料理!東石鄉出產的蚵仔新鮮又好吃,經常化身為各種美味料理,出現在家裡的餐桌上。

    我們家對蚵仔料理的喜好各有不同,爺爺愛吃滑嫩的蚵仔煎;爸爸喜歡鹹酥的豆豉蚵仔;妹妹對Q彈的蚵仔披薩情有獨鍾;我則最喜歡香脆可口的蚵仔酥!

    蚵仔酥的作法很簡單,首先,媽媽會用米酒清洗新鮮蚵仔,接著將太白粉和雞蛋調勻當麵衣,如果想要增加酥脆口感,還可以加入番薯粉攪拌。接著將食材混合後下鍋,用大火高溫油炸,好吃的蚵仔酥就完成了。

    感謝辛苦的媽媽,上班忙碌之餘還能抽空為家人烹調美味料理,希望我以後也能學會媽媽的好手藝,發揮創意,繼續傳承東石的美味蚵仔料理。

本文於 2019-12-30 發表於「其他國語日報週刊128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