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外婆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博亦(4年3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184

 從小,每逢假日我一定會去看外婆,她在我心目中是一位開朗樂觀的人。

   在台灣早期的農村時代,農家婦女們除了要幫忙耕種、處理家裡的大小事外,還要照顧一家人的生活起居,從白天到黑夜一直忙個不停,但外婆卻從來不喊累,只是默默地為家人付出,這讓我覺得她真的是一個好偉大的人喔!

    每次回到外婆家,她總是會準備許許多多我愛吃的菜餚,並在門口等著我們回來。外婆煮的菜總是香氣十足,甘醇入味,每每讓我吃得津津有味,意猶未盡。還記得小時候外婆總是背著我到後面公園散步,也會到附近的雜貨店買甜滋滋的麥芽糖給我當飯後甜點,讓我吃的甜在心裡─我最喜歡外婆了。

    隨著歲月的流逝,外婆的年紀也愈來愈大,但她對我的好,我會永遠放在心中,永遠記得。我希望外婆可以長命百歲,讓我永遠陪伴在她身旁。

本文於 2020-01-0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