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動物園不一樣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郭永誼(二丁) 指導老師: 蔡思芬 人氣:143

我們去新竹動物園遊玩。聽媽媽說,它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動物園,正因為園區太老舊,兩年多前封園整修,去年底才重新開放參觀。不知道它改造後變成什麼樣子,我好期待親眼瞧瞧!
   遊覽動物園一圈後,果然讓我大開眼界。園區有許多的動物,如單腳站立也能睡覺的紅鶴,整天泡在水裡的河馬,還有長得像鬥牛犬的馬來熊……。其中,我最喜歡臺灣獼猴,因為我們有同樣的拿手絕活──爬樹,就好像看到同伴,感覺格外的親切。
    不過,有一件事讓我很難過,就是看不到等同人類九十多歲的紅毛猩猩「貝比」。開園不久,牠就從棲地的駁坎邊緣摔到草皮上,經過搶救,仍不幸去世。
    以前的新竹動物園看起來舊舊髒髒的,現在不但煥然一新,而且是沒有籠子的友善環境,園裡的動物們好像回到大自然,生活更加舒服了。我真為牠們高興。

本文於 2020-03-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