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在幸福咖啡館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紀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菁文 人氣:167

有間「幸福咖啡館」,它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以及屋內擺設,都是主人的點滴巧思。它洋溢的咖啡香,不僅使客人流連忘返,也充盈我的生活;它為我遮風擋雨,滿載我們全家的喜怒哀樂,它就是爸媽的精心傑作,是我所愛的家。

假日是咖啡館最忙碌的時候,也是哥哥和我大顯身手的時候。我們端咖啡、送餐點、擦桌子,並和客人談天,希望能夠減輕爸媽工作的勞累。

沒有客人的時候,哥哥和我會幫爸媽搥搥背,說說學校有趣的事,讓爸媽放鬆;當夜深人靜時,我們會一起坐在咖啡館外面的搖椅上,邊盪搖椅,邊吃媽媽準備的點心,我常常望著滿天星斗的夜空,迎著習習涼風,聽著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慢慢進入幸福的夢鄉。

這座「幸福咖啡館」是我的家人,陪著我們長大,記錄家人的酸甜苦辣。最近,外面下大雨時,咖啡館裡有時會下起毛毛雨,爸爸望著天花板說,它已經老了。我聽了覺得很不捨,希望它能一直存在,就算我到外地讀書,只要知道有它張開雙臂等我回家,就能安心,就是幸福。

本文於 2020-01-15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 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