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溫馨的家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高韶伶(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菁文 人氣:202

我愛我的家人,他們都很愛我,可是自從家裡有了妹妹之後,家人都關注著她,我有些無法接受。媽媽為了讓我們了解家人的重要,在幾次閒話家常中,我才慢慢了解媽媽所提醒的話,體會到家人的重要,主動改善與妹妹的關係。

休假時,我最喜歡回外公家,因為外公和外婆都會採收自己種的水果給我們吃,會煮很豐盛的菜餚給我們品嘗。爺爺有一次外出砍竹子,身體突然不舒服,奶奶也需要開刀,頓時讓全家人都很緊張,害怕有意外發生。那時我才深深了解他們的辛苦,想要好好孝順他們。

這一陣子,我終於了解到自己是很幸福的孩子,有如此愛我的家人!我希望以後可以和外公、外婆以及所有長輩們住在一起,因為大家都很喜歡聚在一起吃飯聊天,這種全家和樂融融的感覺最好了。

我告訴自己,希望可以和家人永遠緊密連結在一起,彼此關心、永遠不分離。

本文於 2020-02-10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