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意外的禮物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張宸禎(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37

今年的寒假特別長,這從天而降的假期,讓我一時間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媽媽說我可以利用這時間,溫故知新,把上學期比較令我頭疼的數學,好好重新來過計算一遍,而我心裡想的則是,利用這夢寐以求的時間,把老師給的金庸小說好好閱讀一番,而正當我左思右想該如何是好時,突然傳來晴天霹靂的消息-老師要來家庭訪問!

「老師一定是要來檢查寒假作業!」我心想,這次大事不妙,我還沒完成的三張學習單,如果讓老師看到,一定又會向媽媽嘮叨一番,想到這裡我心裡七葷八素,忐忑不安,趕緊拿出學習單來,臨陣磨槍,不亮也光,希望到時候老師手下留情,可以向媽媽美言幾句,不至於讓我的寒假黯然失色、烏雲壟罩。

時間一到,學校老師們依約前來,我正襟危坐的,心裡七上八下,但是我遠遠的看見老師們手上拿著一箱似曾相識的牛皮紙盒,不禁好奇心發作,好奇打量著老師手上的箱子,原來,老師們帶著一台ChromeBook來到家裡,要讓我們在延長寒假中可以到「因材網」及「PaGamO」將老師發的練習題及學習影片好好的做完,這時看著媽媽和老師相談甚歡,彷彿忘記了要檢查作業的事,我心中暗暗竊喜,心裡的大石頭也頓時放下。

這意外的禮物,讓我在剩下的寒假中,不用再擔心虛度光陰,也慶幸老師們的細心指導,讓我擁有愉快又充實的延長寒假,希望開學時,可以趕快和同學們一起討論這新奇又特別的意外禮物。

本文於 2020-03-01 發表於「其他中華學園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