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書不見了

學校名稱: 祥和國小 作者: 王恩昕(二年三班) 指導老師: 王怡婷 人氣:778

最近我把從圖書館借來的書弄不見了,我著急的找遍家裡的每個角落,幾乎快把房子給翻過來了,可是還是找不到。眼見還書的期限已經過了,圖書館向我催促歸還,無法可想之下,只好誠實向爸爸說,請爸爸幫我買這本書來還。

        爸爸說:「因為書是在你使用下不見的,你必須用自己的零用錢來買。」我數來數去,辛苦存下來的零用錢怎麼都不夠買書,我煩惱得不得了。

        正當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姐姐們都很熱心的來安慰我,想幫我還錢。可是爸爸說,這是我闖的禍,必須自己負責。後來我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在家努力工作,幫忙做家事來賺取零用錢,希望能趕快把錢還給爸爸。

        經過這次的教訓,讓我學會要對自己做的事情負責任。以後我會好好把書保管好,不會再讓書不見了。

本文於 2009-12-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