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太平阿香姨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陳冠毅(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郭裕庭 人氣:134

我們太平社區裡有一位阿香姨,每天大清早,總是眉開眼笑的和左鄰右舍打招呼,平時更是熱心幫忙居民排解疑難雜症,不管是社區活動還是三元宮的慶典,都能看見她忙進忙出的身影。

無論豔陽高照或颳風下雨,到「阿香菜園」整理蔬菜,是她多年的習慣;儘管眼力、體力大不如前,她仍堅持每天到菜園報到。因為她說:「每天看到努力生長的蔬果,我就會充滿精神與活力。」

有一天我準備上學,聞到廚房傳來陣陣酸味,我好奇的走到廚房一探究竟,天哪!差點沒昏倒。阿香姨擔心我一早喝生冷飲料會鬧肚子,竟貼心的把我前一天買的活菌乳酸飲料加熱。

這位可愛的「阿香姨」,就是我最愛的奶奶,我在她身上看見了熱心、活力、愛心與堅持,也要謝謝她對我始終無微不至的照顧。

本文於 2020-03-27 發表於「國語日報9兒童 國小高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