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驚喜

學校名稱: 松梅國小 作者: 陳嵩麟(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呂佳芸 人氣:185

        那天老師在班上宣布我當選朴子市模範兒童,我欣喜若狂。回家後我趕緊跟奶奶、媽媽分享這個天大的好消息,她們聽了都開心不已,媽媽還打算請假參加我的頒獎典禮。

       不料這天一進教室,老師告訴我青天霹靂的消息,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發燒,頒獎典禮取消了。我心想:回家後,該怎麼告訴奶奶和媽媽呢?她們聽到這個消息,臉上果然都露出失望的表情。

       出乎意料的是,這個星期一一早,看見學校精心布置的中走廊,我好奇地四處張望,又看見布條上面寫著歡迎市長姐姐。原來,市公所把頒獎典禮搬到學校來。不久,市長出現了,是個年輕又和藹可親的大姐姐。我上臺接受市長頒獎,全校師生都為我鼓掌,那一刻我又驚又喜,覺得十分光榮。

        兒童節前夕,能擁有宅配到校的頒獎典禮,以及市長和全校老師和同學的祝福,是我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本文於 2020-04-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兒童版國小高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