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接納別人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卓芊禧(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622

    陳老師即將結束教學實習離開我們了,班上分成幾組練習舞蹈,準備在期末同樂會中大顯身手,好給陳老師一個驚喜,就當做惜別的禮物,讓她快樂的離開,並祝福她考上正式資格的老師。

    一下課各組同學就拿出音響隨著音樂跳起舞來,這一頭的「SORRY」舞,使出渾身解數,個人獨秀引來其他班級的圍觀;那一頭是「NOBODY」舞,搔首弄姿,妖嬌嫵媚,引來同學一陣陣笑聲;表演街舞的女生更是「輸人不輸陣」,努力練習新舞步。下課的十分鐘實在太短,我們為了練習場地和時間的分配起了爭執,你一言我一語,誰也不讓誰。

    老師利用午休時間召開臨時班會,會議中讓我們討論這個問題。於是我們協調練習時間,並同意在不互相干擾練習的原則下,每個人都可以跨組學習或加入該組,人數不限。這讓我們學會接納別人,彼此和平相處,下課時舞曲一首接著一首放,大家逐個練習下去,男女生還會互相「尬」舞喔!樓上樓下的同學常被我們的樂聲吸引,圍觀在我們的四周,大家愈跳愈起勁呢!

    我喜歡跳舞,和大家一起跳,不怕出糗,學得快,又可以學到不同的舞步。最重要的是男女生和平相處,男生不再粗魯,女生脾氣也變好了,感覺大家一條心,尊重別人、接納別人,我在跳舞時深深體會到了。

本文於 2009-12-29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