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緝鼠歸案

學校名稱: 內埔國小 作者: 邱瓊英(五孝)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85

前陣子,廚房的食物常常被老鼠偷吃,所以媽媽決定上網找尋簡易捕鼠器的製作方法,來對付這可惡的小傢伙,我自然成了她的小助手。

    我們依循著網路上的指示準備所需用品。媽媽說:「影片裡要注意的細節很多,一定要仔細看,少了一個步驟,就有可能抓不到老鼠。」

    影片播放的速度忽快忽慢,我們雖然有點手忙腳亂,卻也覺得很有趣。媽媽把方形寶特瓶的三個面切開,在側面鑽兩個洞,然後插上筷子,綁上橡皮筋。接下來把花生固定在迴紋針上放進瓶裡,再綁上棉線,簡易的捕鼠器就完成了。

    媽媽說,老鼠剛開始看到奇特的東西是不會輕易接近的,因此,捕鼠器要靜置一陣子才有可能發揮作用。霎時,我的心情隨著忐忑起來,真希望早日緝鼠歸案。

本文於 2020-03-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