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特別的一天——校外教學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蔡宗穎(四年四班) 指導老師: 林素珠 人氣:625

    今天我們去參加校外教學,以遠足方式探察社區機關,出發前老師交待一些該注意的事項,要大家謹記在心。

我們先到市公所,因為有人在辦公,怕吵到他們,所以不能進去參觀。可是我們有去公所附近看黃金蝙蝠的棲息地,黃金蝙蝠很神奇,每年媽祖生日前都會聚集在公所走廊的天花板,慶祝活動完就離開,好像專程來祝賀一般,課長有拿黃金蝙蝠的圖片給我們看,好可愛喔!我把圖片拍下來,回去給媽媽看。
  
接下來到警察局參觀,我們進去拘留室嚐試被關的感覺,那裏有便桶,可是不能尿尿,有同學作勢要尿尿,讓大家都嚇一跳。接下來警官還讓我們拿M50長槍和一般手槍,好重喔!差一點拿不起來。我們還穿防彈背心、戴鋼盔、拿盾牌,老師幫我們照相,看起來真帥氣!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參觀社區地標——自來水塔時,導遊阿姨說了水道頭的故事,還問我們誰敢爬上去?誰不敢爬?導遊阿姨吊人胃口,最後才說︰「都不能爬,因為現在在整修。」

我們又去了刺繡館,同學的背包不小心撞倒了大花瓶,「 鏘啷!」破掉了!老師帶著同學向館長道歉,可是阿姨一點都不生氣,還安慰他說︰「沒關係。」一點都不計較,並且叫我們走路小心一點,擔心我們會被碎瓶子刮傷流血。

中午,我們在藝術公園用餐,解說員告訴我們有關公園的傳說——鬼仔潭的故事,令人毛骨悚然。不過,我們在遊樂區玩得汗流浹背,好不快樂,把鬧鬼的情節拋在九霄雲外。下午我們還去參觀梅嶺美術館培養藝術氣質,並且在文化局看影片《媽祖的故事》。

今天我走得腳很酸、很痛,但是玩得很開心,雖然只有短暫的一天,但是令我回味無窮。希望下次校外教學還能像今天這麼精彩、這麼收穫良多。 (http://www.dajiyuan.com)

 

本文於 2010-03-03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