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神奇的書包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連妍喬(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淑惠 人氣:192

每天揹著沉重重的書包上學,真是累,我常常幻想著,假如我有一個神奇的書包就好了!

    這個神奇書包不但會跟著我走,上樓梯時也可以讓我坐在上面送我到教室;它也可當成我的小秘書,只要將每星期課表輸入後,它可以依照課表告訴我,那些課本未帶;它也可以有聯絡簿功能提醒我那些學用品未帶齊;它也可以陪我玩,好像我的小寵物一般,每當我無聊時它可以和我下下棋玩玩遊戲;它也可以有警示功能,當我遇到壞人時,只要按下緊急鈕,就可以直接通報警察或發出警示「嗶嗶叫! 」嚇嚇壞人。它真是我學習上的好夥伴呀!

    如果有了這樣的書包,我就再也不會忘東忘西,而且也可以讓父母安心,也能陪伴我,減輕我的負擔。假如我是發明家,我真想發明出這樣的神奇書包!

本文於 2020-03-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