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浪漫的黃金雨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王柏勻(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蘇麗秋 人氣:177

    哇!好鮮豔的花朵像一串風鈴‚高掛在空中‚敲出叮噹清脆的聲音。串串的黃色花朵盛開‚為大地增添明亮的色彩。在春暖花開、百花爭奇鬥艷的季節‚我特別喜愛黃花風鈴木。

      它的花朵呈喇叭狀‚開花時葉子掉光光‚所以高掛在枝椏上特別明顯。這種有花時無葉;有葉時無花‚正是風鈴木的特色。它的花期大約在二月底至三月中‚盛開只有2周左右。短暫的花開時間‚一片黃澄澄‚多麼亮眼啊!

    春風徐徐吹來‚落葉緩緩而降好像下著黃金雨‚讓人看了身心舒暢。有人撿起串成花圈‚戴在頭上、圍在脖子、套在手腕;有些人在地面排成字型有520、2020、LOVE、愛心形狀…等等。

      黃花風鈴木美不勝收,兩旁的風鈴木大爆開彷彿是一條黃金隧道‚吸引眾多賞花人潮和拍照達人,也帶來錢潮聚集一些攤販。一簇簇的花朵繫上樹梢‚似乎要我們張大雙眼‚仔細觀察它們的風采。

      直到夕陽西下,爸爸催促我們快回家,我才依依不捨像美景道別,期待明年春天再見到黃金風鈴木。

本文於 2020-04-22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國小低中年級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