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防疫一起來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陳楷叡(二年4班) 指導老師: 涂宜伶 人氣:148

陳楷叡 嘉義縣興中國小二年四班
防疫一起來

  寒假期間,發生了新冠肺炎,大家都緊張得不得了,很怕自己被傳染。

  這次的病毒傳染從武漢開始傳播,漸漸地擴散到很多地區。現在,全世界的人都很害怕被感染,因為嚴重的話會致死。已經開學了,爸媽每天都要幫我們量體溫,還會幫我們準備口罩;老師也提醒我們,不管是在家或是學校都要做好清潔與消毒,而且盡量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這樣病毒才不會擴散開來。

 同時,政府也使用電視宣導,請大家要共同來做好防疫措施,告訴大家出入醫院、學校或密閉式空間時,一定要戴上口罩;吃東西前也一定要洗手,這樣才能杜絕新冠肺炎的感染。

  在這裡,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當一位防疫小英雄,努力讓病毒消失。

本文於 2020-04-0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