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打造五星級廁所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劉力齊(四年一班) 指導老師: 陳建宏 人氣:189

                被老師分派去打掃女生廁所我有點擔心覺得廁所會有一股味道而且可能會遇到奇特的狀況果然我遇上幾次馬桶沒沖水還在垃圾桶裡發現餅乾和糖果的包裝紙我和同學既驚訝又苦惱趕緊向老師求救

    老師不但請學校加強宣導還每天陪我們檢視及刷洗每間廁所連馬桶外面也擦拭得清潔溜溜並用報紙擦亮鏡子定時清理垃圾桶老師也提醒我們「『乾』才會『淨』」的原則,讓我們清理好廁所後,把地上的水拖乾,將清潔用具整齊排進工具室,最後噴一些芳香劑,心目中的五星級廁所才大功告成。

    據我所知,國內外一些成功企業人士會組團定期打掃廁所,他們會認為這是培養耐心、毅力及謙虛等美德的好方法。就我的經驗來說,打掃廁所的確讓我學習到清掃的要領及磨練耐性,雖然掃除時間緊湊,且要努力淡化視覺及嗅覺的驚奇感受,然而清潔後的廁所乾淨明亮,不輸百貨公司的廁所,成就感油然而生。加上老師對我們又是鼓勵又是道謝,讓我們工作起來更起勁。

    此外,經過學校宣導,大家上廁所的習慣有明顯改善,我也相信,一間優質的廁所,會令大家使用時更加愛惜。

    我們計畫在洗手台放綠色盆栽,為鏡子做造型,並在廁所張貼標語,使廁所變得更美觀。請大家一起加油,讓學校廁所永遠五星級。

本文於 2020-03-1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