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食嚇嚇叫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曾于芸(四年三班) 指導老師: 陳韻如 人氣:203

             上國語課時「美味的一堂課」中,我們跟著作者認識各國的飲食文化,以及深具代表性的美食,有印度的甩餅、義大利的義大利麵、日本的壽司。但是,世界上有些食物卻不是那麼令人垂涎,光是名稱就驚嚇指數破表,想吃出它的美味,可能得先訓練自己的膽量。

    我曾在《國語日報》的「大千世界妙事多」專欄,看到「厄瓜多販賣天竺鼠冰」這篇文章,內容是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的人民喜歡吃各種食材做成的烤物,其中包括天竺鼠,食用時還會搭配馬鈴薯泥和花生醬。

把可愛的天竺鼠做成肉排吃下肚,已經遠遠超越我的想像,這個國家最近竟然還出現用天竺鼠肉做的冰淇淋,而且成為熱銷品,真是讓我嚇得全身起雞皮疙瘩!

    你以為天竺鼠冰淇淋就是世上最恐怖的食物了嗎?NO!NO!NO!

聽說中國有一道菜叫「蚊子眼球濃湯」,食材裡的蚊子眼球,來自四川重慶的一個洞穴,裡頭的蝙蝠專吃蚊子,只要收集牠們的排泄物,加以過濾,就可以取得蚊子的眼睛。據說,把蚊子的眼睛加些調味料煮熟,就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佳餚。

    看到這裡,你是和我一樣想驚聲尖叫,還是躍躍欲試呢?其實,每個地方都有獨特的「創意美食」,只要你鼓起勇氣嘗試,人生將增添許多「滋味」呵!

本文於 2019-12-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