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上合歡山追雪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林暄恒(三年乙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259

    國語課課文「追風車隊」,內容是作者與親朋好友組成「追風車隊」,常騎著腳踏車出遊欣賞美景,讓我想起我們全家寒假到合歡山追雪的情景。

    爸爸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合歡山下雪,第二天就帶全家去追雪。我常幻想躺在大片大片白色雪地上的感覺,馬上就要親身體驗,既興奮又期待。

    還沒到達目的地,我就因暈車而在休息站吐出剛吃下的餅乾,沒想到竟引來一對「金翼白眉」兩眼上方各有一道白色眉線,兩頰下方也各有一撇白線,像極了八字鬍。能近距離看清牠們可愛的模樣,我們喜出望外!

    短暫休息後,我們直達「松雪樓」,眼前的銀白世界引得姐姐和我興奮尖叫,即使寒風陣陣,仍阻擋不住我們丟雪球的熱情,看我們玩得開心,媽媽也加入雪球大戰,爸爸則拿起他心愛的單眼相機,幫我們拍下一張張美麗的回憶。最後,我們一家四口躺在雪地上,仰望藍天白雲;那一刻,我覺得好幸福!

    雖然打雪仗讓姐姐的褲子溼透,我的手指快凍傷,但我們的心卻暖暖的。「追雪」讓我們一家人的感情更加緊密,期待全家人再次追雪的日子能趕快到來。

本文於 2020-04-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