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芋」見地瓜

學校名稱: 下潭國小 作者: 張廷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季秀 人氣:188

今天上課,我們滿心期待的做地瓜圓和芋圓以及南瓜洋蔥湯。

    首先我們把食材的外衣削掉,然後老師把食材切成一塊一塊,令我有如深入其境的感覺─好痛啊!

    忙碌的我們幫忙各類食材洗澡,還把地瓜、芋頭送進電鍋裡蒸三溫暖,之後把它們壓成泥巴狀,然後幫它們灑上白色的新衣,搓揉成彈珠般大小的芋圓及地瓜圓就完成啦!

    接下來把它們丟到沸騰中的溫泉裡,若浮起來就可以吃了。之後我們還有剩下的食材拿來做南瓜洋蔥湯,結果我們試了N次才調味好,最後我們做出了洋蔥味濃郁的南瓜洋蔥湯。

    我覺得芋頭和地瓜真是個天生好搭檔,加上鮮嫩可口的仙草是最好的搭配;加上奶香味十足的鮮奶是最好的選擇。地瓜圓、芋圓的融合讓我覺得甜湯不會太枯燥無味。南瓜洋蔥湯的濃郁讓我口齒留香,喝完一碗讓我很想再喝一碗。

本文於 2020-03-13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 教育園地」